财经纵横

昨日国债指数缩量整理 企债指数小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2:56 新闻晨报

  □爱建证券 方昊

  昨天国债指数缩量整理,企债指数小幅下跌;转债跌多涨少,回购品种多数小幅波动。国债指数报收于109.46点,与前个交易日持平,成交2.62亿元。上周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国债仅下跌1天便很快收复了失地,显示目前市场资金确实充沛,实际影响要在8月15日正式实施以后观察。美国第二季度差强人意的GDP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预期大大降低,令央行加息空间变得狭小,这也是债市没有连续下跌的重要原因。但长期看,目前过低的收益率水平,必将回归历史长期平均水平,仍应注意以短久期配置为主。

  企债市场目前面临货币政策风险,也存在流动性风险,昨天仅成交923万元,流动性严重不足。

  转债品种跌多涨少。昨股市大跌导致多数品种大跌,但由于股市长期仍看好,即使短期下跌,转债也将更多表现出债性而抗跌。因此转债仍是值得重点配置的品种。

  回购市场多数小幅波动,R003R007分别报收1.500%和2.600%。

  R091R182则报收2.300%和2.400%。显示资金处于宽松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