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债小幅反弹 投资者应耐心等待新的转债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2:36 新闻晨报

  □天证投资郑

  昨天国债指数以109.45点报收,涨0.08%,成交量4.3亿元。所有品种涨多跌少。周一国债指数杀了1根较长的阴线下来,随后3个交易日基本将跌幅拉回,说明资本市场上流动性依然较好。人民币升值速度在加快,大量外汇占款不断变成过量的本币,在资本市场上流通,只要这个问题依然存在,流动性过剩的格局就不会改变,紧缩政策对债市的打击也只能是短暂的。相反动用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手段后,短期就不会再加息了,这倒给国债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总体来说,在紧缩性政策不断出台的现阶段,投资者应回避国债投资,除非出现非理性的过度恐慌性杀跌行情,否则宜保持观望。

  企债指数涨了0.06%,成交量只有5130万元。回购市场大部分品种都下跌,这是因为新股在这段时间暂停申购,资金需求量不大。由于股市下跌,转债大部分品种也都下跌,跌幅最大的是华西转债跌5.11%,涨幅最大是丝绸转2涨5.91%,这些转债品种都远超过面值,有一定风险,投资者仍应耐心等待新的转债发行,在面值附近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