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一年央票收益率大涨 逼近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宏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结果收益率大幅度上涨,达到了2.7961%,较上周劲升9.6个基点。

  尽管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宣布上调后,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并未呈现出紧张局面,但是由于市场对未来短期收益率持上升的预期,使得一年央行票据再次启动大幅上涨的步伐。昨天一年央行票据收益率创下了自2005年3月15日以来的新高,并且达到了去年央行宣布下调商业银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之 前的水平。

  当天,央行同时对7天回购品种进行正回购操作,正回购量为100亿元,收益率为2.2%,与上周持平。

  央行昨天在周二公开市场共计回笼资金200亿元,比上周同期减少7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