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将票据融资当成贷款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1:2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从5月份开始,票据融资出现负增长,根据国泰君安固定收益分析师林朝晖统计,5月份票据融资同比减少297亿元,6月份减少1156亿元,而在4月份这个数字是331亿元。

  从季度来看,第一季度票据融资增加2039亿元,票据融资新增规模占到了新增贷款1.26万亿元的24.5%;第二季度则是-1122亿元。商业银行票据融资额为何会有如此大的下降幅度?据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近期央行对贷款统计方式的改革。在商业银行上报央行的报表中,票据贴现融资不算在贷款额之内,但从5月底开始,央行为了监控贷款速度,将商业银行的贴现融资也作为贷款额度进行控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