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加快构建收益率曲线势在必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中债收益率曲线的研究和构建已经成为一项势在必行的重要工作,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张光平主管近日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中债收益率曲线与估值情况交流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张光平表示,利率回报曲线的研究是金融市场进一步发展必须要做的基础工作,也是各种市场风险管理所必须的。“利率回报曲线是所有金融产品的最基本的曲线。”他指出,资产证券化、企业债和金融衍生品等 金融产品的定价均与利率、债券回报相关,“没有这方面的研究,就没有基准了,企业债券也很难发展。”同时,利率回报曲线对于市场风险管理也有着重要意义,没有回报曲线,有关市场风险资本估算的方法都将无从下手。

  谈到如何构建一条好的回报率曲线时,张光平表示,虽然由于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无法在很短时间内构建一条各方面都很满意的回报率曲线,但是他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立足我们的市场,其次则是要充分借鉴美国等发达国家经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