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国债继续小幅调整 上证国债指数报收109.43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2:56 新闻晨报

  □海通证券张崎

  昨天交易所国债现券延续调整走势,上证国债指数报收109.43点,比上个交易日下挫0.03点;全天成交量约为5.3亿元,比周二增加逾7成。

  沪市44家上市国债逾6成收跌,收涨债券大多涨幅轻微,而下跌券以长期品种跌幅为
大,成交量依然集中在2004年以前的券种上,去年发行的很多品种日成交不足100手,这主要是因票面利率低于市场类似期限品种。

  近期管理层出台一系列调控措施控制投资和贷款增速。虽然新近披露的5月CPI数据尚处于低位,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央行仍可能进一步收紧资金头寸,这对当前处于高位的国债市场属于较大利空。由于当前国债收益率普遍较低,未来一段时间又有较多新券发行,从操作角度讲,对国债市场仍以谨慎为好。

  近期大盘回落,笔者依然建议将

封闭式基金作为债券的替代品种,随着大批基金到期时间临近,“封转开”的消息也越来越明朗,该板块整体仍存在较大机会。求稳的投资者可关注那些明年到期的品种,较早发行的几个品种存续期还有7年甚至更长,可作为长线资金的配置品种。此外,新股资金申购开闸,笔者仔细计算后判断,大资金持续申购的收益率可望在6%-10%,远好于投资国债,不失为一个次优选择。

□债市风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