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各类债券竞相发行 投资好时机已到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54 《理财周刊》

序号

类别

产品名称

机构

推介期间

1.        

外汇

理财

全球配置债券基金篮子挂钩结构性存款

荷兰银行

2006.5.23~6.23

2.        

基金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

2006.5.24~6.23

3.        

银行帐户

奥运福娃存折“携手奥运成长账户”

中国银行

2006.5.31起

4.        

保险

“孩之宝”儿童餐

金盛人寿

2006.5.31起

5.        

保险

延康少儿综合保障计划

信诚人寿

2006.5.31起

6.        

银行帐户

“雏鹰理财”账户

工商银行

2006.6.1起

7.        

债券

2006年凭证式(三期)国债

财政部

2006.6.1~6.30

8.        

外汇理财

“一篮子海外股票挂钩”保本投资

汇丰银行

2006.6.3~6.9

9.        

基金

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基金

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

2006.6.5~6.23

10.     

债券

2006年记账式(七期)国债

财政部

2006.6.6~6.9

  “第一理财网”一周理财新品榜(截至2006年6月2日)

  “一周理财新品榜”是第一理财网对一周内最新上市、推介、发行、销售的热销产品排行,鉴于篇幅限制,更多热销产品可登录“第一理财网”(www.Amoney.com.cn)“

理财产品库”查询,电话:64832659

  近期,深受人们青睐的记帐式、凭证式国债相继登场。与此同时,各类企业债券的竞相发行也让一度沉寂的债券市场成为近阶段投资的新话题。根据本周第一理财网(www.amoney.com.cn)的跟踪监测显示,债券投资必将成为下半年理财市场的又一热门渠道。

  日前,财政部、中国

人民银行共同主办全国储蓄国债(电子式)代销试点工作动员会。工、农、中、建、交及招商银行等7家银行获得了试点代销资格,表明储蓄国债这一创新金融产品将有望于近期发行。以后投资者就能通过这些银行购买储蓄国债,投资理财又有了新的渠道。储蓄国债将采用多种利息支付方式,到期一次性偿还本金和利息,以满足追求价值增值的投资者需要;或按定期支付利息,以满足追求稳定收入的投资者需要,更加适合养老型资金的投资特性。

  尽管国债的利率已低于同期定存利率,但是受到广大投资者追捧的劲头仍不容小觑。近段时间,各银行网点和国债承销商的网点前一直人头攒动,咨询国债相关事宜的人络绎不绝,“金边”债券的魅力彰显无疑。除了国债具有的免税优惠,凭证式国债风险低、收益稳定的特点,一直是普通投资者,尤其是老年投资者的最爱;投资记账式国债逢高可抛、逢低可吸入的特点,使其拥有获取较高投资收益的可能。即使不善投资,持有到期再兑付,也能获得固定的收益。因此对于一部分投资者来说,国债仍然是投资的首选。此外,投资者对一些大型企业的公司债关注度正在日益升高。需留意的是,企业债收益虽高,但不享受免税,与储蓄存款一样要缴纳所得税,投资者在权衡投资收益时必须要考虑这一点。

  此外据悉,6月份国债发行将进入密集期,记帐式七期、八期、九期国债会分别于6月5日、6月14日、6月23日公开招标发行,此后记帐式国债将每月发行一期。6月6日将发行的3个月期记账式(七期)国债,与今年第二期3个月短期国债紧凑连接,实为少有。而通常财政部发行3个月短期国债的频率一般为一年一期,且多集中在年末发行。今年启动国债余额管理之后,前两个季度便发行两期短期债,也预示着在国债余额管理制度下短债滚动发行的正式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