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股市有大难 债市各自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5:2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在股市全面下跌的同时,债券市场的表现却开始分化。低风险品种受追捧而包括新兴市场债券在内的高风险品种却遭到抛售。

  美国国债周二在亚洲盘中继续走高,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5.034%,较纽约尾盘下
跌1基点;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大致持平在4.946%,依然低于美联储的基准利率。

  日本国债价格周二同样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7周来首次跌破1.8%。虽然标普昨日调高日本国债评级有助于提高人气,但是对于日本国债95%的投资者而言,他们并不关注标普的评级。显然,避险的才是主要的驱动力。

  相比之下,韩国国债价格却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而根据美林的数据,上周美国垃圾债券相对于美国公债的升水上升了0.20个百分点,平均达到3.08个百分点左右。这是2005年9月2日的一周以来最大增幅。虽然此前穆迪投资服务的数据限制,4月全球垃圾债券违约率自2005年底时的1.8%下降至1.6%,远低于长期平均水准5.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