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部分品种下行破位 债市全线回落箱体底部又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0:35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冯琛

  周二,交易所国债继续周一的走势,呈现全面回落行情。沪市国债指数开于110.08点,未能形成有效上攻便一路下行,最深探低109.93点,最后小幅反弹收于109.93点,成交量仍保持在较高水平,成交金额为10.6亿元。

  从个券表现看,市场出现普跌。仅有8只债券逆市收红,2只平盘,33只债券下跌。其中部分剩余期限在两年以下的短期品种如010514、010214逆市上行;而多数长期品种如010303、010107、010504等跌幅居前,剩余期限4到7年品种也出现比较明显的下跌。从交易活跃程度看,剩余期限在1到3年的品种以及浮息债成交比较活跃,另外010110以及长期债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有所放大。

  昨日央行进行了7天正回购以及12个月央票招标。结果两者利率走势大相径庭,7天回购利率为1.50%,与上次相比下降了2个基点;而12个月央票,招标利率为2.009%,与上次招标相比虽然利率上升幅度不大,但是利率爬升到2%对投资者的心理和预期还是产生了比较明显的影响。上述招标结果也显示市场短期资金仍然充裕,同时对长期资金收紧的预期进一步加强。另外,新债010603没能有效稳固在上周的收益率水平上,这也对市场产生了不利影响。在银行间长债缺少成交的条件下,交易所010603似乎失去支撑,其收益率进一步上升到2.8537%,新债的这种表现使长债定位不稳。

  近两个交易日,银行间国债成交品种稀少、交易量萎缩,交易所市场将更多受到技术因素影响。从周二市场表现看,短期债可能持续维持强势而中长期品种必将出现分化,部分品种已经存在反弹条件,部分品种表现为下行破位,很可能继续下行。总之,市场又运行到箱体底部,其在该位置的表现对后市走向有重要参考意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