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一年期央票利率越过2% 最终招标价格为98.03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0:35 中国证券报

  央行昨日以价格招标的方式发行了2006年第二十二期央行票据,期限一年,规模达400亿,最终的招标价格为98.03元,参考收益率为2.0096%,市场期待已久的2%大关就此告破。

  这是自2005年6月份以来,一年期央票利率首次越过2%。这一利率上破的艰辛远大于下破。在2005年6月份的前两周,一年期央票利率从2.0096%一次跌到1.84%,再而跌至1.52%。这次上破2%之前,一年期央票利率在1.99%附近曾反复“纠缠”。

  央行也再度大力实施正回购。昨日的7天期正回购量达到了700亿,超出市场预期,中标利率为1.50%,比市场平均水平低了2个基点。此外,有消息说2006年3月份央行新增人民币贷款5400亿,一季度新增贷款累计达12500亿。因此,昨日债市加速回调。上证国债指数下挫0.1%,至109.96点,再度跌破110点关口。(陈继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