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债市将步入调整阶段 成交量萎缩至8.07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张书东

  在经历本周三连阴快速调整之后,周四交易所国债市场终于出现缩量反弹走势,但市场观望气氛明显趋浓。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0.07点,上涨0.07%,成交量萎缩至8.07亿元。

  扣除5只零成交品种外,38只国债现券25涨7平6跌,中长期债普涨迹象比较明显。其中长期债010107和中期债010203、010601分别以0.47%、0.46%和0.40%的涨幅居前。企债市场昨日继续呈窄幅盘整格局,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22.06点,与周三持平,成交量萎缩至0.32亿元。除02中移(5)、98三峡(8)等少数活跃券种外,其余品种交投均十分清淡。

  本周央行突然减少回收流动性,引发了市场诸多猜测:有人认为是央行是为了在紧缩政策出台前先缓解一下流动性;也有人猜测央行将在三四月份出台一些

汇率、利率方面的政策,将对市场流动性产生紧缩影响。

  不管最终央行后续政策如何,高处不胜寒的债市显然已经经受不起利空传闻的轮番轰炸。原本资金充裕的银行间市场突然间出现流动性紧张,也给债市资金供给造成巨大压力。而今支撑债市的最主要力量———资金面已经有衰竭迹象,原本弱平衡格局已经被打破,后期债市将步入调整期。建议投资者下一步操作继续以逢高减仓和缩短组合久期为主,以规避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