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央票发行利率企稳 中标利率较上周下跌1个基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0: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清溪) 央行昨日发行的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为1.9264%,与上周同期持平。同日央行还以1.44%的中标利率进行了950亿元的7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较上周下跌1个基点。

  “最近两周货币回笼力度有所升温,这让央票招标利率止跌企稳”,一位银行债券交易员认为。上周公开市场操作资金净回笼量800亿元,大大超出之前一周300亿元的规模,
这意味着资金回笼量在短暂的减少之后再度攀升,也让央票发行利率连续3次的下跌告一段落。另外,今日有330亿元的3月期跨市场国债将发行,缴款压力也令市场人士预计资金将会受到二级市场的分流,市场人士担心未来资金面将有所趋紧。

  受此影响,上证国债指数昨日下跌0.06%,终盘以110.32点报收。不过短期资金面的宽裕仍推动回购利率下跌,基准7天回购利率报收于1.4000%,加权平均利率报1.3983%,较周一略跌0.86个基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