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交易所债市:看空不空高位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1:26 经济参考报

  交易所国债指数连续两周走出历史新高。44只国债中除12只下跌外,其余均呈现不同幅度的上升。全周共成交35.25亿,比前周增加1.15亿,处于相对较底的水平,反映了目前市场看空不空、高位谨慎的心态。

  沪市回购市场,9只质押式回购品种4涨3跌2平。周涨幅最大的是1天品种,比前周上涨了35%;周跌幅最大的是182天品种,比前周下跌5%;走势最平稳的是2天和4天回购品种,
收盘价与前周相比持平。成交量居前的是7天和1天回购品种,分别成交107亿和68亿。结合银行间市场,表明目前市场短期资金小幅趋紧。

  上证企业债指数以121.75点开盘,最终以122.01点收盘,虽然指数也创下新高,但成交量仅为0.922亿,比前周大幅度减少3.8亿,下降幅度为80.6%,这虽然和前周个别债券的突然放量有关,但也属于很低水平的成交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