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债券市场:长债供不应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1: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南京商行 郭伟 招商证券 李宇家

  昨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保持宽松,1天回购利率维持在1.4%的水平,7天和14天回购利率出现小幅回落,21天以上品种无成交,质押式回购和买断式回购分别成交639.2亿元和21.8亿元。

  现货市场平淡无奇,成交继续放量达到465.5亿元,但真实成交依然不足,代持性质的交易偏多。长期债依然供不应求,企业债基本没有主动性抛盘,金融债价格继续走高。短期融资券频频发行,对二级市场定价形成制约,部分新发品种不断有抛盘涌现。远期交易无成交。

  在连续三周停发周四央票之后,今天央行将发行1年期央票450亿元,预计对投资者信心会造成一定的冲击。

  昨交易所国债市场小幅震荡,沪市国债指数报收109.07点,微升0.04点,成交10.3亿元。39只国债品种23涨1平15跌,0504领涨0.23%,0505领跌0.16%。可转债市场持续上涨,交易所回购利率水平大幅回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