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央行一年期票据利率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8:0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继先 上海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05年第一百二十二期央行票据,规模为350亿,招标价格为98.17元,参考收益率为1.8641%;并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正回购操作,规模为50亿,中标利率达1.66%。由于昨日有两笔正回购到期,总计350亿,因此当日回笼资金只有50亿。

  一年期票据发行利率终于企稳对市场可能是积极信号。市场更加相信,1.86%可能是央行对一年期票据利率比较满意的水平。然而,近期债券二级市场连续反弹,机构再次上演一级市场抢券的风潮,从而使得近期国债、金融债招标纷纷低于市场预期。

  尽管一年期票据发行利率企稳,但是正回购利率依然保持升势,如上周一月期正回购招标利率只有1.6%,而昨日14天正回购招标利率却有1.64%,因此也能在一定程度对市场产生抑制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