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银行间市场日报:成交量恢复性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8:53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栋琳 北京报道

  周四,银行间市场成交金额重拾升势,其中现券成交量大幅上涨,质押式回购成交量也走出前期萎缩的阴影,出现反弹回升。

  货币网显示,当日质押式回购共发生150笔,成交金额474.657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
放大68.0996亿元;现券成交大幅上涨,成交金额为409.835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大58.6829亿元;买断式回购也呈现罕见的活跃,发生交易8笔,成交额为13.5亿元。在近期交易所量价齐升的带动下,昨日现券交易成交量有明显放大。央票成交86笔,成交金额达239.5亿元,涨幅超过50%。其中05央票13单笔成交60亿元。央行昨日取消央票发行,仅进行了15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市场重新燃起对央票的热情。

  本周利率涨势趋缓,昨日7天回购利率1.6306%,较前日上涨0.05个基点,已基本企稳。在利率回稳的背景下,短期回购重新活跃。R001成交额大幅增加,为238.5197亿元,重新超过R007成交金额68亿元。

  银行间拆借市场利率呈现较大涨幅,加权平均利率升32.97个基点至2.0209%。其中I鄄BO007利率涨20.96个基点至1.872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