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市场谨慎观望维持盘整 回购利率上升趋势不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0:5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南京商行 郭伟 招商证券 汪浩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昨保持宽松,但受短期利率上扬预期的影响,昨天质押式回购利率仍继续上升趋势,7天回购利率加权为1.3772%,1天回购利率加权为1.3406%,较前天再度上扬3-4BP。质押式回购共成交649.03亿元,其中7天交易量仍居首位。买断式回购共成交19.3亿。

  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走势相近,虽然公开市场操作1年期央票招标价格98.23元,对应收益率1.8019%,较上周有大幅上升。令机构普遍持谨慎观望的心态,但仍有国债和长期债的需求,且市场较为稳定,料短期内将继续维持盘整格局。

  昨银行间市场交投略显活跃,收益率曲线并未受到1年期央票收益率上升的影响,反而继续止跌企稳。真实性成交增加,从不同期限品种来看,长期国债和金融债的需求涌现,价格逐步走稳。尤以中期国债的银行类机构需求为主,但中期金融债仍受到冷遇,交投清淡。短期品种明显受到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大幅上升的影响,价格继续下跌;短期融资券除资质较好的略有需求之外,其余品种收益率仍在上升。昨天现券共成交167.51亿元;远期交易无成交。

  昨天交易所国债略有上扬,但总体仍维持横盘调整格局,沪市国债指数以107.37点收盘,略涨4点,成交金额接近7亿元。从价格上看,成交39只国债23涨7平9跌。新上市券种010512放量大跌,领跌1.65%。其它超长期品种总体表现依旧不错,010303、010107、010504继续上涨;中期债保持平稳,横盘整理;短期债仍维持弱势,浮息债010004、010010继续下跌。

  可转债昨成交量下降,19只转债中9涨1平9跌。

  交易所回购品种价格有所回落,但仍维持高位,主要品种R007成交价格飚升到1.65%附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