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银行间市场日报:短期融资券表现抢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4:57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黄宪奇 北京报道

  昨日公开市场央行票据发行收益率大幅走高,受此带动银行间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抬升了5.15个基点,但回购成交量并没受到冲击,昨日14天以上的长期回购都出现放量迹象。因货币市场收益率走高,昨日现券成交出现大幅萎缩,短期融资券成为昨日银行间最为活跃的成交品种。

  在昨日进行的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中,3月期央票和6月期央票发行利率都出现大幅走高,并且原计划发行的250亿6月期央票还出现没招满的现象,市场对后市资金面依旧宽松的信心受到挑战。也是在这一消息刺激下,昨日银行间加权回购平均利率较前一交易日抬升了5.15个基点,为近期最高升幅。在各期限品种中,短期回购利率的胜负并不大,成交量和前日相比也没有太大变化;但长期回购昨日却出现放量迹象,其中1月回购和2月回购昨日成交量分别达到89.5亿和65.7亿,比前日分别增加87.75亿和55.33亿。业内认为,央票招标利率的升高使市场对后市的资金面变得不乐观起来,所以昨日有些机构开始借入长期限资金。

  昨日资金面的微妙变化明显感染了现券市场,昨日全天现券成交量只有161.38亿,较前日减少144.41亿。其中5年期以下的国债和金融债减幅最大。企业短期融资券成为昨日最为抢眼的品种,共有19只短期融资券发生了99笔交易。短期融资券的成交量几乎赶上央行票据。资金面收紧对中短期债券的冲击较大,企业短期融资券由于其较高的收益率优势,明显受到一些避险资金的青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