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债券市场后市尚不明朗 多空势均力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6:1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虽然15年期国债的发行利率尚未脱离市场预期,使得债市有所稳定,但是由于预期央行将加大资金回笼量等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多空双方对后市走势均无把握,市场陷于僵持状态,成交量小幅萎缩,现券共成交261.97亿元。昨1年期票据收益率继续走高,表明大机构对于短期利率的上升仍有较大预期。由于近期财政部即将发行7年期国债,机构投资者最近的视角都相对集中在中期国债上,导致金融债需求较为冷清。中期国债有一定买盘,但是收益率要求无明显下调,年底短期融资券发行密度加大,直接导致其收益率上升,1年期品种的买入
报价提高到了2.6%附近,但距一级市场2.92%的水平仍有较大距离。农发行周三将招标发行108亿元3年期金融债券,预计收益率将落在2.5%到2.55%之间。

  昨银行间市场买断式回购共成交1.36亿元,质押式回购共成交642.71亿元,成交量较前日有所减少。回购利率出现小幅调整,1天回购利率上涨一个基点,收于1.07%,7天回购利率保持在1.12%的水平。

  周二,交易所国债市场缩量窄幅震荡,沪市国债指数上涨0.04%,成交额为7.65亿元,较周一减少17.97%。沪市39只国债19涨3平16跌,1只无交易,其中几只剩余期限在10年左右及以上的长期债券涨幅居前。经历前一段时间的大幅震荡之后,目前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短期内政策面的风险有所加大,但资金面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债市后期有望延续窄幅震荡的格局。

  昨两市22只上市交易可转债8涨3平11跌,总成交额仅为5994.38万元,维持缩量态势。昨9只质押式国债回购品种7涨1跌,1只无交易,加权平均利率与周一基本持平,成交额为60.008亿元,较周一减少28.476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