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上午国债销售依旧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起,各银行销售2005年第四期凭证式国债。虽然此次收益比前三期有所下降——3年期票面年利率3.24%%,5年期3.60%,均与同期储蓄年利率相同,比前面三期国债,分别下降0.13%%和0.21%%;但记者在销售现场看到,购买者之踊跃不减从前,一些热门网点再度出现一开门就卖光的局面。

  上午8:30多一点,记者来到南京新街口招行营业部,得知该行辖内2500万的额度,
不到2分钟就销售一空。工行钟山支行的100万额度,也不到10分钟就卖完了;管家桥的建行、交行也是类似情形,开门不久国债就被“抢购一空”。

  有意思的是,此次国债比起前面三期的3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3.37%%、5年期3.81%%,收益都有所下降,举例来说,投资者用1万元购买前三期中任一期的3年期国债、购买今天销售的第四期国债和进行储蓄,3年后得到的利息分别是1011元、972元和777.6元(税后),今天买国债要比前三期少得39元,不过因为免税,比储蓄还是高194.4元。

  银行人士分析了国债收益下降但销售依旧火爆的原因:首先,国债已形成固定客户群,以投资求稳的中老年人为主,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购买者也多为银发一族;其次,此次国债额度有限,8月1日-9月30日全国才发行300亿元,分配到我省的额度也不多,如工行全省不过2.95亿元额度;再则,不少银行启用了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销售国债的方式,如招行营业部仅办了11笔额度就卖完了,工作人员称大部分被网银和电话银行客户买走,这在客观上也形成柜面排队却买不到国债的热销场景。(黄惠影 马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