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突破地产困局 专家提供产品与金融对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著名跨国设计机构五合国际旗下的五合智库日前在沪上举办的长三角地区楼市走向发布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表示,目前的市场困局对提升房地产产品开发有着积极的作用,种种现象表明,现阶段楼市正在从营销时代转型进入产品时代。

  刘力博士以一个建筑设计师的角度观察宏观调控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多方面的变化:房地产行业的游戏规则发生了改变;开发商的群体构成也发生了变化;消费者的要求有
了改变;高品质的产品成为市场最大需求;旧的营销方式走到了尽头;节能、环保规则的改变,国家出台了节能省地的政策和措施;高科技带来的产品革命。

  刘力认为,房地产是一个销售住宅商品房的行业,所有的产品最后都要经过消费者的检验,很多消费者在第一次置业投资以后,需要购买新一代的高舒适度的产品,现在的市场还无法提供这种产品。针对这种房地产变局,房地产开发商怎么样应对呢?专家有两个建议。第一以高科技取得高舒适与低能耗。第二个对策就是高精度提高品质。

  从金融角度看,又如何应对当前的市场调控,五合智库总经理邹毅认为,当前中国的房地产行业面临着三重困境,一是利率和汇率的风险,二是房地产行业面临价格泡沫的隐忧,三是如何拓宽融资渠道的问题。他认为,面对这些困境开发商需要认清宏观形势,拓宽融资渠道,并可以采取收购兼并、产品差异化、进行有效的资产配置以分散风险等措施来积极应对。

  作者:记者 俞险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