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银行间市场日评:现券成交低迷利率继续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8:30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陈继先 上海报道

  昨日,银行间市场成交相对稳定。从几大类品种表现看,质押式回购成交812.06亿,比上周五增加了68.99亿,表现波澜不惊。现券成交174笔,比上个交易日增加了24笔,但成交量仅为152.2057亿,比上个交易日还减少了7.8227亿。买断式回购成交3.8亿。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于1.1835%,比上周五上升0.89个基点,继续保持了上升的势头。

  质押式回购量再次回升到800亿以上,交易量增加的原因在于R007交易量“重新崛起”。昨日,R007品种成交321.1279亿,比上个交易日增加了52.2142亿,而主力品种R001的成交量却下降了26.5464亿元,至354.3207亿元,两者仅相差33亿。另外,R014品种当日新增交易量为41.196亿,总体成交量至118.07亿元。几乎在上周平均水平上翻了一番,R014成交量在近期不断放大,其利率与R007的利差也从前段时间的1-2个基点压缩到了0.5个基点,似乎表现出了“黑马”的迹象。现券成交低迷主要源于国债和金融债成交的萎缩。昨日央票成交92.044亿,国债仅成交21.6817亿,政策性金融债成交29.3亿。与以前交易相比,均处于低位。

  昨日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升了0.89个基点,继续保持着上周形成的反弹势头,也与现券一、二级市场利率形成鲜明对比。上周各类新券发行均创下收益率的新低,同时催动市场价格连创新高。在现券收益率下滑的同时,回购利率却从1.152%节节反弹,至1.1835%,而3月回购利率在上周就升至1.4%,已经超过了3月期票据发行收益率。回购利率独立于市场利率的走势说明资金成本正触底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