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银行间市场日评:质押式回购小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8:33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栋琳 北京报道

  昨日,银行间市场总体成交与前一交易日变化不大,在现券交易略有上升的同时,质押式回购成交量却有所萎缩,市场表现比较平稳。

  货币网统计显示,质押式回购成交198笔,成交金额669.6617亿,比前一交易日略降
27.255亿。各主要品种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R007品种下降幅度最大,当日下降了21.84亿元,至243.29亿。另一主力品种R001仅下降3.0148亿,至374.4424亿,依然是成交最为踊跃的品种。全部品种中只有R021和R2M交易量有所增加。

  质押式回购利率有所反弹。昨日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1599%,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再次上升0.71个基点。除了R1M外,其余品种加权平均利率几乎全线上扬,保持了前一交易日反弹的势头。质押式回购主动报价成交的只有寥寥数笔,绝大部分还是通过私下交易完成的。

  近几个月,质押式回顾利率走势与债券二级市场、一级市场收益率走势相关性减弱,更彻底地表现出资金供求状况。并且,由于市场利率本来就处于低谷,上升或下降几个基点也并没有更多的代表意义,而一级市场发行利率对市场的引导作用可能还是最主要的。如在周一市场,1年期央票收益率再次创出1.45%的低位,极大地打击了前两周形成的收益率反弹势头。同时也影响到昨日国开行两期债券的招标结果,交易所国债指数受到相应刺激,昨日以106.63点报收,继续创新高。

  现券交易继续回升。货币网统计显示,昨日现券交易共232.07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41.7769亿,增幅最大的是一年期以下券种,增加了31.8343亿,主要是央行票据。表现最突出的是05票据66、04票据81和05票据57,成交量分别达到了22亿、16.8亿和15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