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建设部公布改革重点将制订解决民工住房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4: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建设部日前公布了今年的重点改革工作,住房公积金重点支持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消费、完善城镇廉租住房制度、解决进城务工农民住房问题的有效机制等对中低收入群体的社会保障措施成为主要任务。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部还将继续加强和改进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目标是基本形成综合配套的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体系,初步建立城镇住房保障制度,使房地产市场秩

序进一步得到规范。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建设部今年将着力研究制订抑制商品房价格过快增长的政策措施和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以经济适用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的住宅供应体系,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要,建立健全市场监测和市场信息披露制度。

  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改善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建设部将采取五项措施,加快建立和完善住房保障制度。一是将加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完善监管机制;二是将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结构,重点支持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消费;三是完善城镇廉租住房制度,建立市(县)政府目标责任制,健全以财政预算安排为主的资金筹措机制;四是加快推进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健全售房款和住房维修基金的管理使用制度。此外,建设部还提出,今年将研究制订解决进城务工农民住房问题的有效机制。(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