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债券型基金股性渐少 收益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8:04 中国经营报

  债券型基金是从2004年开始发行的。但是,债券型基金定位却遭遇了弯路。

  “最近,债券型基金正在重塑市场形象,希望用两三年的时间,纠正债券基金以往“股性”太重的偏差,回归到低风险的道路上来。” 华宝兴业宝康债券基金经理王旭巍认为,债券基金应该回归到收益与风险介于货币市场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之间。债券型基金“股性”太重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投资可转债的比例太高。

  从国际上看,债券型基金的收益率高于货币市场基金,而安全性和流动性又高于股票型基金。“债券基金需要回到自身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收益特征上来,即通过基金管理能够给持有人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大成债券基金经理陈尚前认为。

  与自身越来越清晰的定位一样,债券型基金的收益率也在攀升。“目前债券基金的收益维持在3%左右。”华夏基金韩会永告诉记者,一两年内应该会升到在4%~5%之间。而王旭巍则更为乐观,“未来收益可能达到5%~6%。”

  收益攀升相应的是投资策略的调整。而可转债成为了首当其冲的调整对象。一季度以4.15%收益率排名债券基金首位的大成债券,其基金经理陈尚前表示:“今年要适当降低可转债投资比例。”而韩会永的观点则更为激进,“要在资产匹配上对可转债的投资比例设限,以降低债券基金对股市风险的承担能力。”而股票型基金的波段操作也同样受到债券基金经理的青睐。韩表示:“在市场允许的情况下,债券型基金将对一些品种债券进行波段性操作。”他还补充:“在债券品种上可以选择国债、次级债以及其他金融债券,在债券久期上也将基于市场形势而变,根据投资者的不同风险偏好来选择不同久期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