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成交量创下新高 国债指数突破105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4: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债市持续走强,尽管分析人士一再认为,市场风险加剧,但昨日国债市场仍强劲上攻,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05.02点,比前天上升了0.25点,涨幅为0.24%,成交量巨量上升,比前天增加了4.07亿元,全日共成交了18.50亿元,创下了3个多月来的新高。

  央行在最新公布的2004年年报中下调了对2005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幅的预期,央行称,预计全年CPI增长将在3%~3.5%之间。而就在此前的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央行
对全年CPI的预计增幅还保持在4%。央行对CPI预期的最新变化表明,通胀压力已经减缓,央行采取加息等紧缩政策的必要性正在降低。另外,目前市场资金面相当宽松,这些因素都刺激着债市的持续上升。

  从盘面上看,33只现券1跌1平,其余31只全部上涨,其中,下跌的为存续期2年左右的老券9704,终盘下跌了0.12%,超短债0405昨日收平。而长期债继续列涨幅之首,0504、0303以及0213等券,分别上涨了0.88%、0.57%和0.55%,券0107也上涨了0.39%;中期债则涨幅次之。两只浮息券0004和0010也分别上涨了0.12%和0.16%。

  昨日企债市场也大幅上涨,上证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09.18点,比前天上升了0.27点,涨幅0.25%,成交量也有所增加,全日共成交了0.56亿元,比前天增加了0.14亿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