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东方航空要发20亿短期融资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5:2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董事会已同意将该临时提案提请股东年会作为特别决议进行审议

  短期融资券的闸门刚刚打开,大型国企已经纷纷来赶集,数百亿的发行规模准备集中空降银行间债券市场。负债率高企的航空公司当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东方航空(600115)今日公告称,临时增加年度股东大会议案,准备发行20亿的短期融资券。

  东方航空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作为持有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决定在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提案》,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东方航空短期融资券的计划是:公司在经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的十二个月内在中国境内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一般及无条件地授权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需要以及市场条件决定发行短期融资券的具体条款和条件以及相关事宜,以及签署所有必要的法律文件和进行相关的信息披露。东方航空还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10次普通会议同意将该临时提案提请于2005年6月30日召开的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

  东方航空表示,根据目前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的情况,公司相信发行短期融资券可以使公司以比一般商业银行贷款利率更优惠的利率获得融资,有利于公司降低融资成本。

  交通行业研究员认为,航空公司因为购买飞机价格高,所以往往负债率高企,而且近期国内航空公司集中采购了大批波音和空客飞机,航空公司财务费用庞大,所以也想借短期融资券的东风,获得更加便宜的资金。

  作者:记者 李小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