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债协会秘书长建议加快推进国债市场统一进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03 证券时报

  中国国债协会秘书长张红力建议加快推进国债市场统一进程

  本报讯 (记者 李巧宁) 中国国债协会秘书长张红力在昨日举行的“2005中国经济高峰会”上指出,当前应积极推动商业银行等存款类金融机构进入交易所国债市场,个人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国债市场,以加快推进两个国债市场的统一进程。

  张红力说,应加快推进交易所国债市场和银行间国债市场的统一的进程,尽快出台国债承销团成员资格审批办法,组建统一的记账式国债承销团,实现所有记账式国债的跨市场发行,以期在品种、投资主体等方面实现两市场的统一。

  张红力同时建议,应加快国债衍生品种的推出步伐,为市场投资者提供对冲工具。

  此外,张红力还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改变目前实行的国债年度发行额度审批管理办法,推动实行国债余额管理方式;完善国债法制建设,加快国债条例的修订进程,在条件成熟时出台国债法;规范国债管理、建立统一的国债市场监管体制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