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信息快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4: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七大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一经公布,在整个房地产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日前从北京市建委、国土资源局、税务局等有关部门传出消息,《意见》中涉及的各有关部门正在根据各自的职能分头加紧制定具体细则,并将在近期提交市政府审议。北京市建委房屋交易管理处处长沈洁在肯定了新政策对引导全国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积极意义后,沈洁表示,新政策对减缓房价增长的幅度有影响,但对北京房地产业的抑制作用不会很大。她说,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多年来一直发展比较平稳,真实需求比较多,炒作现象很少,没
有出现过房价过快增长或急速下跌的情况。上海社科院专家表示上海楼市不具备崩盘条件

  上海社科院王泠一表示:楼市崩盘的4个条件目前上海和长江三角洲都不存在。

  其一,本来就不存在实际需求,房地产交易完全处在资本运作状态。上海房地产市场交易中,还没有出现资本交易完全替代住宅交易的局面,房地产市场的结构性矛盾仍处在可调控状态。

  其二,汇率的突然变动,驱使外来游动资本在几周、甚至几天时间里飞走。目前,中国的汇率政策极其稳定,并且拒绝了美国的升值压力,对房地产市场的风险防范也是个有利因素。

  其三,银行系统本身出现不可修复的毛病,使得房地产交易的资本运作空间完全毁坏,那么,楼市崩盘也就必然要发生了。目前,中国的银行系统本身虽然有很多问题,但还不至于构成对经济发展的潜在威胁。

  其四,房地产开发商大面积破产。目前,上海和长江三角洲区域的房地产开发商基本上都处在盈利状态,大面积破产的可能性不存在。

  在控制房地产投机方面,上海和周边城市也采取了共同行动的立场,相信一段时间以后,市场会作出相对理性的反应。(宝华摘)(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