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CPI涨幅温和成为多头引擎 交易所债市又见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5:4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CPI涨幅温和的传闻再度成为了债券市场多头主力推动行情上涨的引擎。昨天,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02.11点全天最高点位报收,创下了新的历史最高纪录。

  此前上证国债指数最高点位在2003年7月7日创下,为102.08点。

  推动昨天债券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是4月份CPI涨幅的传闻。尽管正式答案没有公布,
但是市面上已经传出4月份CPI涨幅为1.8%和2.2%两个版本,而且迅速被市场接受,并立即贯彻到交易行为之中。一些场内交易员认为,无论哪个版本为真,4月份CPI涨幅继续大幅走低的结论已经成立,这进一步打消市场对升息的念头。

  同时,周五20年期长期国债的发行再度为二级市场炒作增添了口实。由于目前债券市场外围资金仍然充沛,因此,市场普遍预期该期债券收益率将可能继续出现发行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收益率的状况,加之CPI涨幅继续走低的传闻,助长短线盘的操作。

  当天,交易所国债市场上三只长期国债全部放量,其中0107券的成交量为前一交易日的6.7倍。同时,三只长债均领涨于整个市场。其中,0303券涨幅达到了0.95%,0107券和0213券分别为0.68%和0.52%。另外,一些中长期国债品种如0203券和0308券的升幅也均超过0.3%。

  在长期债券的拉动下,上证国债指数报收于102.1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0.21%;成交11.78亿元,较前日增加10%。

  经过昨天的上涨,3只长期债券的收益率大幅降低。其中,存续期仍有16年的0107券为4.29%,而存续期不到18年的0303券则为4.3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易所债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