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增发牵动资金市场 国债短期回购成交放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9:39 证券时报

  昨日国债短期回购成交显著放大,但回购利率未见上涨

  本报讯 (记者 彭松) 昨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增发开始网下申购,受此影响,银行间及交易所市场的国债短期回购成交量均显著放大,其中7天回购的成交量合计增长约248亿元。

  据了解,短期回购放量,主要是因为有许多机构利用短期回购融入资金,以参与宝钢增发的申购,而7天回购则是机构最主要的回购品种。不过,昨日7天回购利率并未像过去大盘股申购时那样出现大幅上涨。市场人士认为,这正反映了当前市场资金异常充裕的状况。

  在以往大盘股发行时,由于机构短期内对资金的需求急剧增加,资金的价格即短期回购利率会明显上升,其中又以交易所回购市场最为明显。如在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发行时,7天回购利率水平较此前的均衡值有超过100%的涨幅。在昨日交易所回购市场上,7天回购的成交量从前日的47.03亿元增长到124.22亿元,回购利率盘中最高涨幅超过27%,但随后很快回落,最终以平盘报收。在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成交量放大为415亿元,较前日增长了170.7亿元,但加权平均利率较前日还略有下跌。

  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此次宝钢增发条款中优先照顾老股东的安排,机构参与申购的资金总量不会太大。一家保险公司资产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测算,预计申购资金在800亿元左右。而多位债市机构投资者则强调,目前市场资金非常充裕,此次因参与宝钢增发而形成的短期资金需求,还难以动摇当前的短期资金供求格局,短期回购利率自然也不会有大的波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增发新闻 全部国债回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