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债卖不到第二天 2005年凭证式二期国债售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8: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甄世宇实习生姜妍)尽管2005年凭证式(二期)国债在上周末悄悄发售,但是市民们的投资热情不减,到昨天下午,各大银行的国债已基本售罄。

  虽说本次发行国债的总额高达350亿元,是今年一期国债的4亿元的近90倍,但心急的市民还是早早赶到各银行的销售网点排起长队。记者昨日早上7时不到,路过农业银行大钟寺支行门前,见已有三四十人排起了长队。

  历次发售国债老年人都是“主力军”,这次也不例外。排了一宿队的刘大爷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发行国债时我们就没买到,所以这次才下决心赶个早儿来排队。我头天晚上不到10时就来了。”

  在购买国债的人群中,也不乏年轻人的身影。家住西坝河的李小姐就买了5万元的国债,她告诉记者,由于这段时间各家银行都没有发售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国债无疑成了家中有些闲钱的市民较好的投资方式。

  记者昨天下午致电中国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时,均被告知其所拥有份额的国债早已销售一空。由于是周末,各大银行没有做完整的统计,但在采访中,银行人士均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国债从未卖到过第二天。

  据了解,第二期凭证式国债分三年期和五年期两个年限,其利率与一期相同,分别为3.37%和3.81%,较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分别高出0.13和0.21个百分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