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银行间债市:市场维持相对平稳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春节过后第一个交易日,资金面仍维持宽松,但现券需求较少,交投清淡。主要活跃品种为央行票据,现券价格波动不大,市场仍处于相对平稳的格局。

  虽然在节前的几个交易日里,资金利率出现了前高后低的走势,但并非代表资金面的松紧状况,而是因为市场在资金宽松的情况下对跨节资金利率预期的不稳定所造成。昨天相比较于节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状况没有大的改变,但质押式回购利率较节

  前一周有大幅度下降。具代表性的7天回购利率为1.9862%,质押式回购共成交近400亿元;买断式回购成交2.3亿元。

  市场成员显然尚未摆脱节日气氛,故当日现券交投冷清;且由于对节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没有把握,对未来一段时间的短期利率难以预期,使多数成员处于观望状态,因此昨天市场需求主要集中于短期品种的央行票据。预计由于节前现券累计涨幅较大,节后资金面可能趋向紧张,而市场利率有上行压力,因此,债市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面临调整。

  今天央行将发行最高量为300亿元的票据,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央票发行量会持续走高,将对债市造成压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间债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