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债市周评:国债指数再创新高 成交量较前周放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7:20 北京青年报

  债市周评

  上周,交易所国债市场交投活跃,成交倍增,且指数再创新高。上证国债指数周收盘96.45点,较前周上涨0.31点,市场成交60.52亿元,成交量较前周放大31.4亿元。

  沪市29只国债品种周收盘28涨1跌,仅97国债(4)下跌了0.35%,其余券种均有不同
程度的上涨。盘中两只浮息券走势表现良好,特别是20国债(4)连续收阳,上周更是以1.02%的涨幅位居各券首位,另一只浮息券20国债(10)的券价涨幅也有0.39%。

  此外,部分中长期券的券价反弹幅度也较为明显,如02国债(13)、02国债(3)、21国债(12)和21国债(10)的周涨幅也均在0.75%左右。而从成交量角度看,市场资金则多集中于存续期三年内的短期券上,说明短期券仍是市场主力资金的避风港。

  距春节还有三周的时间,在目前政策面处于真空阶段、场内又无新债发行、且资金面略显宽裕的情况下,市场攀升行情有望得以延续。但随着节后财政部和国开行发债计划的出笼以及1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市场将会做出进一步的方向性选择。

  在操作上投资者不宜追涨,建议适当控制仓位,并注意调控好持券周期。上周企业债市场也表现出了放量扬升行情,上证企业债指数周收盘95.99点,较前周上涨0.24点,市场成交0.93亿元,成交量较前周增加0.12亿元。盘中04通用债涨幅居首,券价周上涨了2.28%。

  此外,03中电投、03电网(1)和03三峡债的表现也较为出色,券价周涨幅均在1%以上。沪深可转债品种多有上涨,盘中32只转债品种周收盘21涨10跌1平,雅戈、山鹰、海化和金牛转债的涨势明显,券价周涨幅均在2%以上。铜都转债和燕京转债的盘中跌势较为明显,券价周跌幅分别达3.86%和2.41%。

  作者:刘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