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行情徘徊不前 期待靴子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银河证券 王昉

  周三,上证国债指数几乎在复制前一交易日的走势,尾盘收出带下引线的十字星。46只品种里,12只上涨、24只下跌,上涨多为05年发行的品种,老券则出现加速下跌。

  昨日交易所国债成交量出现增长,达到4.56亿,是近两周来的高点。但是观察具体券种的成交量变化,只有0307、0214和0303增加明显,0303还是下跌走势。居上涨前列的05年品种成交量甚至不足5万元,0510这只贴现债居然出现百元以上成交价。交易所市场的可参考性越来越低了。

  前日各类数据公布结束,市场也出现了新一轮的等待,无论是升值还是升息,央行快发牌吧!

  临近我国

汇率制度改革一周年纪念日,人民币汇价走势却在8.00反复纠缠。温家宝总理曾公开表示在
汇率改革
上不会再“出其不意”,前日郑京平也重申了这一立场。今年上半年尽管
外汇储备
不断上升,但出口增幅高位回落、进口增速明显加快,看来升值幅度会比较有限。

  今日91天央行票据仅发30亿,又给了市场一个惊讶,这创出3年来单笔央票发行量新低。按市场以往的观点看,这似乎预示着:加息的脚步越来越近。不过结合升值区间分析,即使升息,幅度也不会太大,依然是以警示意义为重,货币政策对10%以上的经济增长率只能起辅助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