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国债现券继续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2:33 新闻晨报

  □上海证券 张军

  国债现券市场昨天继续呈现回调态势,国债指数报收109.58点,较上个交易日又下挫了0.03点。目前人们普遍预期第二季度央行在公开市场的操作上,会进一步加大货币回笼力度,从而使国债市场资金面趋紧。预计国债市场短期内仍会维持调整走势,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观望。

  国债回购市场利率涨跌互现,短期回购品种R003和R007利率分别报收于2.10%和1.72%。银行间债券回购成交量集中在R001和R007等上面。

  企业债走势也较疲软,指数报收121.21点,比上个交易日下挫0.14点。企债近期走势一直较为乏力,后市可能继续下调,建议依然保持警惕。

  转债市场互有涨跌,不过目前仍可对那些尚未进行股改的转债品种予以适当关注。另外,前期走势强劲的封闭式投资基金尽管这几天出现了一定调整,但后市仍有潜力,可继续予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