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热点聚焦 > 正文
 

一年央票收益率为1.864% 央行大力回笼有望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7:5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继先 上海报道

  央行创记录的1300亿一年期票据昨日发行。最终的招标价格为98.18元,参考收益率为1.864%,在上周的基础上上升了3个基点。另外,昨日央行再度大规模实施了一笔正回购,总量有700亿,期限7天,最后的中标利率为1.5%。

  由于昨日还有一笔440亿的正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当日净回笼资金达到了1560亿,而本周全部到期资金只有890亿,央行大力回笼资金态势已经形成。

  现在市场普遍关注的是,央行大规模回笼资金的操作何时减缓。昨日,银行间市场利率继续走低,7天期回购利率已经跌破1.4%至1.396%的水平,比本次央行正回购利率整整低了10个基点。显然,央行大力回笼资金的操作短期并不会结束。

  至于长期判断,有分析人士认为,2月份市场资金充裕也是季节性的,随着3月份银行逐步加大贷款投放,市场资金充裕状况有望改变。因此,央行高强度回笼资金的操作可能从2月底开始“告一段落”。然而,这只是一方面影响因素,具体还得看央行大力回笼资金后的市场反映,如果市场利率继续走低,央行很可能继续大规模回笼资金。央行去年一直坚持的“宽货币、紧信贷”政策似乎也有了松动的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