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热点聚焦 > 债券市场 > 正文
 

05京能债主打中期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7:23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栋琳 北京报道

  北京能源(集团)公司日前发行了05京能债,发行量为20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和7年,其中5年期票面利率4.80%,7年期票面利率4.95%。债券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副总监刘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05京能债发售异常火爆,6天的发行期仅过半时,销售就已基本完毕。

  京能债选择5年期和7年期组合品种,刘欣介绍,这是在充分考虑发行人和投资者利益的基础上确定的。

  对发行人来说,选择两个品种组合避免了集中兑付的压力,融资成本降低。对投资者来说,组合品种满足了不同投资者的投资偏好。本期债券期限相对较短,有效避开企业债券品种的趋同性,适合个人投资者投资。且债券收益水平相对较高,为投资者在股市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开辟了新的投资渠道。

  京能集团是第一个利用专业招标公司、真正意义上通过市场化招投标方式确定主承销商的公司,这为今后企业债券主承销商的选择探索出一条新路。在3月份国家发改委下达的26家企业债券额度中,国泰君安共担任了三家企业债券的独家主承销商。

  在总结此次京能债发行的经验时,刘欣认为,此次发行中,国泰君安结合企业项目的周期特点,主推5年期的品种,这一方面为企业节约了筹资成本,另一方面抓住了市场的空缺,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