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热点聚焦 > 正文
 

两天卖掉10个亿 凭证式二期国债在深受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7:46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 李钦) 深圳市民再度迸发出对国债投资的热情。昨天是今年第二期凭证式国债正式发售的第二天,来自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国库处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由深圳地区全部近10亿元国债额度已全部被深圳市民抢购一空。

  据了解,本期国债由深圳工、农、中、建、招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九家银行负责承销。据建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介绍,仅用半个小时,该行负责承销的4亿元额度就
全部告罄。

  招行深圳管理部和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人士则分别介绍说,这两家此次采用了网上销售国债的方式。由于网上购买国债就不用受银行营业时间限制,许多市民没有亲自到银行网点,而是通过网上银行方便、快捷地购买到了国债。

  据了解,于今年3月2日发行今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同样受到了市民的热捧。理财专家分析说,高利率是国债热销的主要原因。由于去年10月29日央行加息的影响,今年的一、二期国债都开出了四年以来最高利率,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37%,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81%。

  据了解,期限短、收益相对存款较高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现在暂时在深圳还处于空白期,这也是目前国债受宠的又一原因。理财专家同时提醒说,目前国内人民币正处于一个加息周期过程中,今年央行有可能再度调高利率。由于国债采取固定利率,一次性还本付息,持续的加息将会影响国债投资,资金无法享受到今后加息所带来的收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凭证式二期国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