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热点聚焦 > 债券市场 > 正文
 

3个交易日上涨0.63% 交易所国债疯涨操作需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3: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几日交易所国债“涨疯了”!三个交易日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就上涨了0.63%。

  ●在目前高位买进,风险较大,投资者不宜盲目跟进。

  本报讯 (记者胡巧娟)昨日上证国债指数报收99.48点,其间一度上涨到了99.71点,
再次创一年以来的债市新高。业内有关人士分析称,目前国债的上涨主要是受资金面影响,有些品种目前的收益率不是很合理,在这样的高位投资者还是要谨慎为之,不宜盲目跟进。

  3个交易日上涨0.63%

  近几日交易所国债绝对可以用“涨疯了”的字眼来形容,本周以来的三个交易日就上涨了0.63%,速度非常惊人。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债市的涨势主要还是受资金面的影响,一方面是新推出的央行票据利率偏低,市场资金面充裕,基金和银行的一些人民币理财品种追捧国债,导致国债有些供不应求,另外一方面股市下跌的跷跷板因素、国外游资的追捧和近期市场上有关人民币升值的预期,都是债市不断上涨的原因。

  新发国债1日上涨0.25%

  据悉,昨日涨势最旺的主要还是新发的一些利率水平较高的国债,如国债04国债(08)和新发国债05国债(01)的涨幅都达到了0.25%,是其中涨幅最为明显的品种。其中国债04国债(08)昨日收盘价为101.960,而前天收盘价为101.710。而最近新发的国债05国债(01)昨日收盘价为101.060,而在2月28日刚刚发行不久价格曾经一度跌破99.810,在发行开始以后的短短17日里涨速飞快,价格升高了1.25元,涨幅达到了1.25%左右。

  市场或会短期回调

  但业内认为不能仅看指数的上涨。目前国债市场一些品种收益率不太合理,如刚刚发行的一年期的记账式二期国债中标利率仅为2.11%,利率水平还要低过同期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这样会影响银行等一些机构购买国债的积极性。亚洲证券陈玉田认为短期内国债市场可能会有一个回调的过程,投资者在过高的位置买进不太划算,她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进,尤其是一些已经持有买断式国债的投资者,要当心市场上可能出现一些机构投资者做空套利的风险,最好适当地逢高减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