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热点聚焦 > 债券市场 > 正文
 

1年期记账式国债接受预约购买 年收益2.3%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5: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龚炅 实习生王鲁铨) 记者昨日从银河证券获悉,即将发行的记账式二期国债已经在该公司网点接受预约,提前预约的投资者可以参加招标并享有优先购买权。据悉,本期国债拟发行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1年,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跨市场发行。银河证券人士预计该期国债年收益在2.3%左右。以一万元为例,持有到期该国债年收益230元,而同期存款实际收益为180元(存款利息收入要扣20%的利息税)。

  本期国债采取低于票面金额的价格贴现发行,参考承销价格按竞争性招标加权平均中标价格确定。业内人士预计折扣率在2.17-2.22区间,如果为2.19,那么100元票面国债按照97.85元折价发售。

  该期国债将在3月14日招投标,3月15日开始发行并计息,3月17日发行结束,21日起上市交易。据悉,该期国债在各证券公司营业部接受预约、购买。

  只要持有到期,不中途卖出,买记账式国债就可以获得稳定收益。业内人士强调,由于期限短,收益比存款高,发行和到期兑付都不收取手续费,这非常适合工薪阶层投资,建议没有买到凭证式国债的市民不妨买点记账式国债。另悉,财政部今年可能还会安排两次一年期国债品种发行,分别在6月和9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记账式新闻 全部国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