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一类新闻 > 正文
 

央行本周回笼资金创2523亿元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央行本周从货币市场回笼资金2523亿元,创下历史纪录,原因是央行希望将春节前注入市场的多余流动资金收回。

  央行在昨日的例行公开市场操作发行750亿元的3个月期票据,中标利率为 1.7322%,略低于2005 年12月1日发行的3年期票据1.8131%的中标利率,本次发行规模创3个月期票据最大纪录。本次票据发行也是央行2005年底暂停3个月期票据发行两个月后的重新启动。当时
暂停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底与今年初到期资金量较大,也比较集中,用3个月期票据对冲锁定资金期相对较短,于是央行改为大量发行一年期票据。而现在票据到期“洪峰”已过,就需要利用3个月期票据的灵活性循环对冲到期资金。

  本周将有价值1050亿元的票据和回购协议,以及1183亿元的逆回购协议到期。

  为满足春节期间资金需求上升的需要,央行在节前一周向货币市场注入人民币2083亿元的资金,而在此之前的一周内注入了105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