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正制定加密货币法案 虚拟货币将归类为数字资产

韩国正制定加密货币法案 虚拟货币将归类为数字资产
2019年11月27日 16: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比推Bitpush.news 

  比推消息,韩国国民议会正在制定法案为加密货币提供法律基础。


  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 Xiu MU 

  据《韩国日报》英文版报道,该法案将虚拟货币归类为数字资产,并旨在为韩国的加密货币市场带来监管的透明度。

  报道称,该法案已由国民议会的国家政策委员会通过,但仍需获得司法委员会的批准。报告表示,如果获得批准,该法案将于2020年生效。

  根据该法案,韩国所有与加密相关的企业必须在金融服务委员会(FSC)的金融情报部门(FIU)进行注册,并向有关部门报告。此外这些公司的加密业务还必须从韩国互联网与安全局获得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证书。

  FSC表示,该立法将使加密市场更加透明,并使数字资产投资合法化。当局强调,该法案将要求与加密货币有关的企业抵制洗钱等非法行为。

  此外,加密货币公司必须按照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的标准,采用自己的金融交易监控系统。报告指出,未能建立监控系统的公司将受到惩罚。

  这一法案并非韩国当局在反洗钱方面的首次尝试。在2018年初,韩国的监管机构就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所匿名交易。FSC还在2018年6月发布了针对虚拟货币的反洗钱指南。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韩国 加密货币 数字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