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考虑针对稳定币立法 Libra或被视为证券

美国国会考虑针对稳定币立法 Libra或被视为证券
2019年10月23日 15:30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美国国会考虑针对稳定币立法 Libra最终被归类为一种证券

  核财经 Alice编译

  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一项草案,要求所有托管的稳定币必须被视为一类投资合同,因此也必须被视为证券。

  10月1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第29国会选区代表西尔维亚·加西亚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法案草案。这份草案被称为《2019年稳定币即证券法案》(Stablecoins are Securities Act of 2019),旨在根据1933年的《证券法》(Securities Act of 1933)对稳定币进行监管。这就需要修订证券一词的法定定义”,将“托管的稳定币”一词包括在内。

  这项提案似乎是针对Facebook正在推动的Libra 稳定币,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推出该产品。全球各地的立法者都参与了有关Libra等稳定币及对全球金融体系的威胁的讨论。

  据报道,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计划周三在美国国会作证,称在美国监管机构批准之前,Libra不会在世界任何地方发布产品。扎克伯格于10月22日发表了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他说,希望缓解监管机构对即将推出的稳定币的担忧。

  最近,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们表示,如果不充分应对相关挑战和风险,他们将不会允许任何全球稳定币机制的启动。

  同样,全球货币监管机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对Facebook的Libra和其他稳定币表达了担忧,称大规模使用这些货币可能会阻碍发现和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努力。

  10月18日(周五),美国众议员沃伦•戴维森(Warren Davidson)在接受采访时说,Libra最终被归类为一种证券,属于SEC的监管范围。

  戴维森回应了今天提出的法律草案对一家公司管理稳定币的担忧,他说:“这与稳定币无关。它与是否有一个中心化的权威机构可以改变它有关。”

  他补充道:“当一家机构具有摧毁价值的能力……从这个意义上说,当你把所有的信心都寄托在一个中心化机构的行动上时,我倾向于同意美国证交会主席杰伊·克莱顿的观点。这看起来很像一种证券。”

责任编辑:唐婧

Libra 美国 国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