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目前监管体系对Libra尚无能为力

鲍威尔:目前监管体系对Libra尚无能为力
2019年07月12日 10: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目前监管体系对Libra无能为力 将在G7财长会议商讨对策

  来源:比推BitpushNews 

  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重申了对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的担忧。他预计Libra将成为即将召开的G7财长会议上的一个重要议题。

  据彭博社报道,鲍威尔担心Libra会引发洗钱、金融不稳定及用户的隐私问题。

  鲍威尔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成员,“没有任何一家机构可以站出来对此进行监督。我们无权将那些适用于银行的隐私规则应用于Facebook或Libra。”

  他对委员会主席Mike Crapo表示,政府可能需要建立一个新的监管机构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在我们目前的监管体系中,显然根本不存在我们所需要的东西。”

  据比推报道,鲍威尔昨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也表示,“Libra可能会对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金融稳定等问题产生影响。这些担忧应该得到彻底和公开的解决。我们希望加密货币的创新能够以安全和健康的方式进行。”

  据路透社报道,鲍威尔还预计Facebook的Libra项目将成为下周G7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的重要讨论议题。

  英国央行行长Mark Carney也对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进行了评论。他表示,“如果它成功了它就会变得系统化,因为它会涉及到大量的用户。它必须一直运转正常,不能出现问题。不能让钱从人们的钱包里丢失。”

  他认为Libra还需要考虑的其他问题包括,将资金转入和转出时不能存在任何基础风险,如何对基础资产进行管理,以及如何应对关于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问题。Libra “从一开始就必须坚如磐石,否则就不要开始。”

  而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也重申了反对Libra成为“主权货币”的想法。他表示,“我要确保Facebook的Libra项目不会成为可以与国家货币竞争的主权货币。因为我永远不会接受公司成为私人王国。”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鲍威尔 监管 Libr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