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低调布局区块链搜索

谷歌低调布局区块链搜索
2019年02月13日 14:42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 PANews 

  谷歌已经提交了多份区块链专利,还推动开发者在以太坊上开发应用,而谷歌旗下的风险资本GV也在加密货币的初创公司中做出了数笔重要的投资。

近日,谷歌大数据分析平台BigQuery悄然加入了以太坊经典ETC的网络插件,可以在所有谷歌云的BigQuery产品中搜索ETC区块链数据。实际上,谷歌早前就先后将比特币、以太坊区块链数据加入BigQuery,并与人工智能协同。谷歌这个巨头,已经在区块链领域觉醒并加速。

下文译自福布斯文章,原文《导航比特币、以太坊、瑞波币:Google是怎样悄无声息使区块链可被搜索的》。

  译者:沐兰 王泽龙

  在80华氏度的温和的12月中旬,身在新加坡的41岁的数据科学家艾伦.戴(Allen Day)正对一件事感到困惑。通过他在谷歌开发的工具,他可以在以太坊的区块链上看到神秘的人工智能的协同使用。

  尽管在2018年损失了83%的市价,作为世界上第三大加密货币(仅次于比特币和XRP)的ETH仍然拥有约110亿美元的市值。仔细观察它的区块链——这种支持加密货币的分布式交易数据库——艾伦·戴发现“一群” “自动代理”以“一种自动化的方式”交易资金。虽然他还不知道是谁创建了AI,他怀疑他们可能是加密货币交易的代理商,他们之间的交易是为了人为地抬高以太币的价格。

  “这不仅仅是单个代理商自己做事,”艾伦·戴在Google亚太总部表示,“他们正与其他代理商结对,以产生更大的群体效应。”

  艾伦·戴的官方头衔是Google Cloud的高级开发顾问,他的工作甚至是要在产品存在之前预测需求,并且他认为“使区块链更容易被接触到”是下一件大事。就像谷歌在20年前使互联网变得更加可用一样(并最终从中获利),其下一个数十亿的收入可能来自在区块链上的卓越表现。

  如果艾伦成功,世界将知道是否区块链的真实用途并未辜负了它的炒作。

 丹麦研究员Thomas Silkjaer正在使用谷歌的BigQuery来绘制有关瑞波币地址的公开的信息地图。陨石坑代表了一些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丹麦研究员Thomas Silkjaer正在使用谷歌的BigQuery来绘制有关瑞波币地址的公开的信息地图。陨石坑代表了一些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2018年艾伦·戴和一小群开源开发人员,悄悄地开始将整个比特币和以太坊区块链的数据加载到谷歌的大数据分析平台BigQuery中。并在首席开发人员Evgeny Medvedev的帮助下,创建了一套复杂的软件来搜索数据。

  尽管完全没有宣传,但该项目的消息在具有加密货币的拥趸——程序员们中迅速传播开来。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这个新工具创造超过500个项目,这些项目包括试图去做从预测比特币价格,到分析以太币持有者间贫富差距等所有事情。

  实际上,在云计算方面,谷歌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和微软。去年,谷歌从云服务中获得了大约30亿美元的收入。与此同时,亚马逊和微软分别获得了约27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

  艾伦·戴希望他的项目Blockchain ETL将有助于各个公司在此领域的公平竞争。但即使在这里谷歌也试图赶上,亚马逊凭借一套建构与管理分布式账本的工具,已于2018年大举进军区块链领域;而微软则于2015年,它发布以太坊区块链的工具时,进入了该领域。凭借一套建构与管理分布式账本的工具,亚马逊于2018年大举进军区块链领域。微软则于2015年,即它发布以太坊区块链的工具时,进入了该领域。它现在托管了一系列服务作为Azure区块链工作台的一部分。但当亚马逊与微软聚焦于使开发应用更容易时,艾伦.戴则专注于呈现区块链是如何被使用,以及被谁使用的。

  “未来,在链上转移更多的经济活动不仅需要一致的信任水平,”在涉及到区块链技术的核心验证机制时艾伦·戴说道,“ 它需要有一定的信任度在于知道你实际上是在与谁进行互动。”换句话说,如果区块链要成为主流,那么一些人们热衷的匿名功能将不得不被放弃。

  艾伦·戴是加利福尼亚州普莱瑟县(Placer County)人,他在5岁时得到了他的第一台电脑,并在几年后开始编写简单的程序。出于对火山和恐龙的迷恋,他的兴趣转向生命科学。于是,在2000年他在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获得了生物学和普通话双学位。此后他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攻读人类遗传学博士学位,并帮助建立了浏览基因组的计算机程序。

瑞波区块链可视化瑞波区块链可视化

  Silkjaer这副图片使用了瑞波币的数据来展现整个交易账本的资金转移情况,最终显示实际用户钱包中的快照。

  艾伦·戴是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开始依靠分布式计算(区块链的一个核心概念),后者将数据存储在有一个个计算机构成的大型网络上。在21世纪早期,艾伦·戴需要分析构成人类基因的大量数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将数台小型计算机连接在一起,这极大地增强了它们的算力。

  “我使用分布式系统技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艾伦·戴说,“我可以看到有一些区块链的有趣特征可以用来运行全球的超级计算机。”  

  在2016年被聘请去谷歌的健康和生物信息学领域工作的艾伦·戴称区块链为这地球上最热门的分布式计算工作。但是他已经备受磨练的才能——即实时对传染病的基因组进行测序以及使用AI来增加水稻产量——并不容易用于解码的区块链。

  在 艾伦.戴与Medvedev 发布他们的工具之前,检索某个区块链需要名为“区块浏览器”的特定软件,用户只能通过它获取具体的交易,某笔交易都由一个独特的26位以上的字符标记而成。相比之下,谷歌的区块链ETL让用户可以对整个交易生态系统进行更广泛的搜索。

  为了论证客户怎样才能通区块链ETL来优化加密货币经济,艾伦.戴已经用它来检验了所谓的硬分叉,或者说一种不可还原的区块链数据库分裂,后者在2017年夏季,从原有的比特币中分叉出了新的币种“比特币现金”。

  Google Cloud开发人员倡导者Allen 艾伦.戴于2018年8月在新加坡的Google亚太总部展示了他早期的加密货币工作.DORJEE SUN / PERLIN

  这种特别的分叉是比特币社区内Hatield 与 McCoyt“战争”的结果,他们一方想要悖离比特币原有的发展轨迹,另一方则试图将比特币发展为一种类似现金的货币,能够更经济与快速地支持小额支付。通过谷歌的BigQuery,艾伦.戴发现同能增加微交易所相反的是,正如叛逃的开发者所生成的,比特币现金实际上在被大户囤积。“我非常有兴趣量化正在发生的事情,以便我们可以看到合法用例在区块链的位置,”艾伦.戴说。“然后我们可以转向下一个用例,并开发出这些技术真正适合的用途。”

  艾伦.戴的工作启发着他人。Tomasz Kolinko 是一位华沙的程序员,以及一项分析智能合约服务的创造者,智能合约是区块链的一项特定功能,旨在透明地执行合同义务如抵押贷款,但同时减少对诸如律师这样第三方的依赖。Kolinko对他的区块链查询工具感到失望。

  在12月份,Kolinko在新加坡的一个黑客松上见到了艾伦.戴。在见面后的一个月里,Kolinko用谷歌的工具查询了智能合约的一项特定功能“自我破坏(selfdeconstruct)”,其旨在限制一个合约的使用时长。Kolinko组合运用他与艾伦.戴的软件,仅仅花费23秒便检索了120万份智能合约——而在之前这可能需要数个小时。结果是:700个左右的智能合约都打开了“自我破坏”功能,这使得任何人无论有否被许可都可以立即毁掉这份智能合约。“在过去,你无法轻易地检查所有在使用它的合约,”Kolinko说。“这是我所做过的最可怕又最令人激动的工具了。”

  艾伦.戴 正在增加比特币与以太坊以外的加密货币。莱特币、Zcash、达世币、比特币现金、以太坊经典以及狗狗币都在这个行列内。独立开发者正在谷歌上加载他们自己的加密货币数据集。去年八月,一位叫做Wietse Wind的独立开发者上传了另一个受欢迎的加密货币,整个瑞波区块链400G的数据,到BigQuery上。Wind每15分钟更新一次他的数据,这促使一位名叫Thomas Silkjaer的丹麦设计师创建了加密货币变化的热度图。其产生的丰富多彩的球体显示了超过一百万个加密货币钱包,包括像币安这样的交易所巨头的和Wirex这样的伦敦加密货币借记卡初创公司的,

  “谷歌在区块链方面一直是个沉睡的巨头”,BlockApps CEO Kieren James-Lubin说道,他正在同谷歌合作销售企业级的区块链产品。除了艾伦.戴的BigQuery,谷歌已经提交了多份区块链专利,包括于2018年提交的,通过互操作的区块链“格子”(“lattice ”of interoperating blockchains )来提升区块链的安全的专利,这在黑客窃取无数数百万加密货币的世界中是一个大问题。谷歌还推动开发者在以太坊上开发应用,而谷歌旗下的风险资本——GV,也在加密货币的初创公司中做出了数笔重要的投资。

  谷歌这个巨头似乎正在醒来。

责任编辑:唐婧

谷歌 区块链 搜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