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95%的受访公司将在2019年投资区块链

德勤:95%的受访公司将在2019年投资区块链
2019年01月17日 19:01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巴比特

  在德勤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题为《Breaking Blockchain Open》的全球区块链调查报告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企业就如何实施分布式网络和区块链技术提供了很多宝贵见解。

  本次调查覆盖了来自不同行业和专业的1000多名精通区块链的高管,结果显示,企业采用区块链技术的情况非常令人鼓舞。此外,作为一项全球调查,该报告还提供了不同国家采用区块链技术的趋势数据,并强调了哪些市场和领域在2019年会处于领先位置。

“虽然区块链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迎接黄金时段,但它每天都在接近爆发时刻,”报告指出,“势头正从关注学习和探索技术潜力,转向识别和构建实用的业务应用。”

  你可以阅读德勤2018年全球区块链调查报告的全部内容,或者仅查看以下这些重要内容。

  1、9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今年计划投资区块链技术。

  2、65%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的一年,他们的组织将在区块链技术当中投资100万美元或更多的资金。

  3、84%的人认为区块链技术具有广泛的可扩展性,最终将实现主流应用。

3、39%的受访者认为区块链“过度炒作”,这一百分比较2016年(34%)略高。3、39%的受访者认为区块链“过度炒作”,这一百分比较2016年(34%)略高。

  4、其中,汽车行业(73%)、石油天然气行业(72%)以及生命科学行业(72%)的高管对区块链最为看好。

5、84%的人希望区块链提供比传统IT系统更高的安全性。5、84%的人希望区块链提供比传统IT系统更高的安全性。
6、优势:32%的人期望更快的速度,28%的人期望新的收入模式。6、优势:32%的人期望更快的速度,28%的人期望新的收入模式。
7、只有2%的人认为区块链没有比现有系统更大的优势。7、只有2%的人认为区块链没有比现有系统更大的优势。

  8、43%的受访者认为区块链是其组织的关键战略优先事项,29%的人认为区块链很重要。

9、只有4%的受访者不认为区块链是战略优先事项。9、只有4%的受访者不认为区块链是战略优先事项。

  10、据39%的受访者表示,监管问题是进一步投资的最大障碍,37%的受访者更关心实施情况。

11、45%的公司被认为有可能与竞争对手加入区块链联盟。11、45%的公司被认为有可能与竞争对手加入区块链联盟。
12、其中有29%的公司已参与其中。12、其中有29%的公司已参与其中。

  13、52%的公司专注于许可区块链模型,而44%的公司分别将公共和私有区块链网络放在首位。

14、供应链(52%)、物联网(51%)和数字标识(50%)构成了主要的使用案例。14、供应链(52%)、物联网(51%)和数字标识(50%)构成了主要的使用案例。
15、数字记录(44%)和数字货币(41%)是主要的使用案例。15、数字记录(44%)和数字货币(41%)是主要的使用案例。

  16、美国在区块链开发方面落后于中国、加拿大和德国等其他国家。

  17、中国(49%)和墨西哥(48%)在区块链实施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正在生产当中。

  18、中国在招聘区块链相关职位方面有着相当大的领先优势,86%的公司已经获得了人才。

19、美国在招聘前景方面排名倒数第一,36%的公司不确定或者没有计划。19、美国在招聘前景方面排名倒数第一,36%的公司不确定或者没有计划。

责任编辑:唐婧

区块链 德勤 受访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