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宣布使用区块链打击雇佣童工

福特汽车宣布使用区块链打击雇佣童工
2019年01月17日 11:24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核财经》App 编译 

  汽车巨头福特宣布与IBM合作,华友钴,LG化学达成一个伙伴计划,建立一个区块链平台监控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钴的供应,试图确保其供应链中没有任何童工参与。

  本周三宣布的该合作项目将由专注于全球负责任采购的咨询公司RCS Group管理,将使用IBM专有的区块链平台监控锂离子电池生产中使用的钴供应。

  此举出台之际,其它重要的生产行业也在探索使用区块链技术,作为有效追踪供应链的潜在解决方案,以确保来自冲突地区的矿产或刚果民主共和国等贫穷国家使用童工的矿产不会进入全球市场。

  今年10月,CCN报道称,全球第二大钻石开采公司埃罗莎(Alrosa)加入了由钻石开采巨头戴比尔斯集团(De Beers Group)开发的区块链供应链监控系统Tracr。

  与福特项目一样,Tracr的开发也是为了确保从贫穷的西非和中非国家进入全球市场的钻石不来自冲突地区,因为如果来自冲突地区,等于资助当地军阀间接延长了武装冲突。与稀土金属开采一样,非洲部分地区的钻石开采也存在使用童工问题,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实施和物联网跟踪技术的部署,童工问题正在得到解决。

  汽车制造商将电动汽车视为推进社会公益的积极工具,因此福特希望确保其汽车不使用不道德开采的材料。

  与钻石从矿山到市场的流转路径不同,对金属的监控构成了完全不同的挑战,因为它们通常是一起熔炼的,到那个时候,几乎不可能确定什么东西从哪里来。为了应对这一挑战,IBM表示,它正在研究人工智能辅助化学分析的可能性,以确定钴的地理来源,以确保“干净的”钴不会与“脏的”钴一起冶炼。

  净化钴供应链的挑战尤其重要,因为锂离子电池肯定会实现更高水平的需求,除了大量依赖锂离子电池的日常电子设备外,世界正日益寄望电动汽车。

  RCS表示,手工采矿者所带来的挑战,将通过将他们带入一个由经过验证的参与者组成的区块链网络来解决,这样就有可能了解谁在开采什么,钴供应从哪里来。

  IBM全球工业产品总经理mansh Chawla对路透社表示:

  没有万无一失的方法来维护供应链的道德合规,但你必须保持向前移动,以不断提高准确度。

责任编辑:唐婧

区块链 福特 童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