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币圈亏得倾家荡产的人 为何迟迟不肯下车

在币圈亏得倾家荡产的人 为何迟迟不肯下车
2019年01月09日 08: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HOLD 严选   作者: 区块链情报组

  给还在熊市中的你我,多一些安慰。

  比特币这些年有飞涨也有猛跌,被质疑也被夸赞,有一群人对比特币的眼光从来就没有变过,无论是怎样的腥风血雨,他们都会坚定持有,这种行为叫hodl,这是一个拼错的英文单词,却成为币圈最经典的符号。

  Hodl,你可以直接理解成“长期持有”。这个词来源于2013年的比特币论坛的帖子,楼主因为喝醉酒,连续在两篇文章中把‘holding’打‘hodling’。

  他吐槽自己其实就是一只币圈菜鸟,不会做短线交易,有时候买卖错了点位还要被那些懂技术的人冷嘲热讽,他决定以后随比特币怎么涨怎么跌,随别人怎么分析,他都不会卖,在这场零和游戏中,坚持拿着就对了。

  帖子一出,引发无数有信仰却不会技术的韭菜的共鸣,于是大家将错就错,把“hodl”当成一种炒币心态以及非常简单的持仓策略,每次遇到大跌,hodler们就会互相鼓励。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非常难,比特币涨跌如过上车,能在不确定、恐惧、质疑和绝望等任何情绪下都能保持坚定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48万入手100个比特币

  这里举一个不血腥也没有跳楼的经典例子。

  在“比特币”贴吧有一个2104年的陈年老贴,叫《刚刚48万入手100个比特币,记录我炒币的日子》,此贴的楼主应该算是币圈直播炒币第一人。

  故事开始,楼主在2014年1月份,拿了48万的买房钱入手了100个比特币(算下来4800一枚),准备就此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刚开始币价不温不火,楼主很淡定。

  刚开始币价不温不火,楼主很淡定。 

  半个月后,比特币跌了400,贴子下面一片冷嘲热讽的看客,楼主选择无视,但看笑话的人一多,楼主也开始急了。

  再接下来半个月,比特币依然下跌,楼主知道短时间回本是不可能的,要是家里人知道就更是完蛋了,心理压力又多了一重。

  在后来的一个月,楼主都是在这种担心受怕中度过,依然伴随着一堆幸灾乐祸的留言,但自己开的帖子自己跪着也要更完。

  事情并没有翻转,炒币第三个月,比特币跌到2400一枚,整整亏了50%。祸不单行,炒币的事儿被家人发现了,老婆跟他吵,丈母娘也来跟他吵,甚至半夜喊他起床卖比特币。

  吧友也劝他这个时候该止跌了,楼主决定,放弃,准备在一个合适的价位抛掉。

  当大家以为这个故事结束时,一个月后,楼主回来了,说他一直犹豫没抛,想抛的时候家里电脑刚好坏了。幸好没抛,比特币飙升到4400。

  楼主还善心大发,决定给吧友们充话费。

  苍天弄人,楼主发完话费,比特币又开始跌。

  大家可以想象,2014年那会儿正是漫漫熊市,比特币先是跌到4000,再是3800,3400,再一次跌破3000,2800,2200,再是微涨,接着继续跌,如此循环,终于,在2016年的某天,楼主割肉了,亏掉18W离场。

  这之后,大家也都知道了,比特币在2017飞涨至13万一枚,楼主就这样与千万富翁擦肩而过。

  万一全亏了,我能承受得住吗?

  看完这个故事相信大家都感受到,当一个“hodler”有多难, “拿着”这两简单的字背后,还有无数个这样让币圈人后悔不已的故事。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是合格的投资者,网络上也总有各种各样很明确的声音,告诉你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应该卖,即便行情预测得不准,这些人也同样会给出完美的解释。

  对于普罗大众来说,找到一个或几个优质的项目然后长期持有,是最笨也是最简单的投资策略。

  目前不仅比特币,其他的币也都在低位,这给了那些不太懂但想投资这个领域的人一次很好的冷静学习机会。谨慎选择、做好功课,不要轻易买你不了解的币,更不要拿全部资产甚至是贷款来投资,一旦有这种冲动不如问问自己:万一全亏了,我能承受得住吗?

  股神巴菲特其实也是一名“Hodler”,在他的投资偏好里有一条:“如果是好公司的股票,我偏好的持股期是永远。”

  不是说“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而是“学会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然后,看住这只篮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比特币 倾家荡产 下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