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再次连续下跌 12月大涨恐昙花一现

比特币再次连续下跌 12月大涨恐昙花一现
2018年12月26日 11:00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12月中旬起,比特币价格两周内涨逾35%,一度站上4000美元关口。

  12月中旬起,比特币价格两周内涨逾35%,本周一站上4000美元关口,一度令币圈惊呼“虚拟货币的圣诞行情来了”。但主流币在最近24小时普遍下跌,比特币跌逾8%并跌破3700美元,可能为周三起恢复交易的美股市场带来不好预兆。

  12月24日圣诞前一天,比特币期货集体收涨至4000美元关口上方,较12月14日创下的即月合约收盘纪录新低回涨逾900美元,涨幅近30%,一度令币圈惊呼“虚拟货币的圣诞行情来了”。

  但这种利好只是“昙花一现”。华尔街见闻旗下的小葱APP行情显示,主流币在最近24个小时普遍下跌,以太币、比特币现金和EOS等知名币种跌超10%,市值前100的币种仅8个上涨。

  虚拟货币的“带头大哥”比特币也难以幸免。据多家交易平台报价,比特币跌破3700美元整数位。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最近24小时下跌逾350美元,跌超8%,刷新12月20日以来低点至不足3675美元。CoinDesk也显示,比特币最低触及3677.04美元,从日高回落424美元。

  作为另类投资资产的虚拟货币再度下跌破位,可能为周三起恢复交易的美股市场带来不好预兆,主要是继续影响市场对年末前资产走势的信心。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接连暴跌成了12月美国股市最大的主题,然而不经意间,虚拟货币作为最早遭遇连续暴跌的资产类别却悄悄反弹了:

  Coinmarketcap.com统计,周一全天,市值排名前三的虚拟货币均显著上涨。比特币报4080美元;瑞波币大涨近9%,报0.4068美元;以太币也涨近4%,报140.24美元。

  如果将时间拉长,从12月表现看,虚拟货币已悄然实现一波反弹。比特币月内上涨1.6%,瑞波币涨9%,以太币涨幅高达25%。Coinmarketcap统计的整个虚拟货币市值,累计涨幅也达到6%。

  相比之下,全球股市跌跌不休。截至周一收盘,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出现10根阴线,月内跌幅接近15%。油价也是同样的命运,布伦特原油月内跌幅达到17%。

  据Bitcoinist.com统计,圣诞节当天比特币价格最高回撤10%,在4000美元关口上方停留不足48个小时,令其看涨趋势再度被反转,而12月中旬起的两周内比特币一度累涨逾35%。

  CCN.com也发现,从12月15日起,虚拟货币市场在10天内增加了450亿美元的市值,涨幅高达45%;比特币最高涨超4200美元,年底前的价格趋势被很多分析师看好,认为已经筑底成功。今年比特币最低跌至3120美元,从历史峰值回落84%,被普遍认为是底部位。

  不过,日前有币圈大佬开始看衰比特币的未来走势。一方面,美股暴跌或持续至新一年,周一道指和标普大盘经历了史上最差平安夜表现,有经济学家对路透社表示,一系列因素参与恶化了风险偏好情绪,也包括会影响到对虚拟货币的信心。

  同时,虚拟货币投资银行Galaxy Digital的CEO Mike Novagratz一改为比特币站台的往昔态度,上周对彭博社表示,宏观市场在目前可能“比数字货币更有吸引力”。他认为,虽然宏观市场也正在进入降温的时期,但加密货币更不能令人激动。过去很多年正好相反,宏观市场才更无聊。

  就算虚拟货币在12月下旬出现反转,整体市值现为1450亿美元左右,还是没有达到11月时的2200亿美元水平,有分析指出,市场可能需要再反弹51%才能触及这一市值。分析师Willy Woo认为,为了让投资者相信虚拟货币已走出熊市,数字资产的价格需要再增长20%-30%,例如比特币需要突破5000美元,才能确认“一个合适的看涨价格动向”,强势也必须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这对于11月中旬波动性重归的虚拟货币市场来说,也许是个不小的难题。据小葱APP援引CCN统计,比特币在2018年已经“死亡”了90次,仅比2017年的125次略低。

  此外,尽管本月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虚拟货币依然是今年表现最惨的资产类别之一。据Longhash网站统计,绝大部分虚拟货币年内跌幅超过90%,即深陷熊市;市值前50虚拟货币中,除了稳定币之外,仅有6种虚拟货币跌幅小于80%。

责任编辑:唐婧

比特币 下跌 昙花一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